普通厨子

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婚礼录像(2)

全员向

太中/福森/芥敦

接前文No.2.1.4

 

No.2.1.2

 

“为什么连这个也要拍啊!”

“我想把我和中也的全部都记录下来呢~”

“……”

“或者说,把中也的黑历史都要拍下来!”

坐在他们对面的红叶已经见怪不怪了,敲了敲桌子示意太宰。

“你看这件礼服怎么样,偶尔换一下颜色,白色怎么样?”太宰熟练地转移话题,指着手机上的一件礼服。

“你是什么眼光,这件西服领子很丑诶。不过白色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中也一只手支着脸,另一只手滑动着太宰的手机,“你看这个怎么样,这个礼帽不错。”

“是吗,这个礼帽上的羽毛再怎么长也不可能让中也看上去和我一样高的。你看这双白色的小皮鞋,有内增高哦!”

“这个底也增的太离谱了吧!”

“中也要不要和我一起缠绷带?”

“为什么我要一起和你搞这种东西啊!”

“那你也休想让我戴帽子!”

……

“你们两个小鬼决定好了吗?”

“这个!”“这件。”

两个人同时指向了不同的服装。

“……”

 

最后,唯一决定下来的就是“白颜色的礼服”这一点。

 

 

No.2.1.4

 

“在这个阳光明媚,天气正好的日子~又是适合殉情的一天~”太宰轻快活泼的声音出现在了背景音里。

“没错!我逃婚啦!”太宰用无辜的笑脸看向镜头。

“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那就是看到小矮子的脸就想逃婚。”

 

镜头跟随着太宰的行走而晃动,他身后似乎是一个墓园,一排排洁白的大理石碑安静地站立在这里。他的脚步声很轻,小心翼翼的,像是为了不惊扰逝者安然沉眠似的。

他走到青绿色的树荫下,在这里一座孤独站立着、上面爬着藤蔓和苔藓的墓碑处站定,轻轻地放下手中的一簇白色绣球花。

相机被轻轻地放在一边,太宰背靠着墓碑坐下,仰起头,闭上了眼。

“织田作,我今天要结婚了,你也见过他吧,那个审美不好的、每天都穿的黑漆漆的、还特别喜欢帽子的小矮人,从我认识他到现在身高只长了几厘米,到现在也才一米六,抱起来就特别娇小,脾气差的要死,又暴力,还喜欢喝那种贵的要死的红酒,喝完酒还喜欢耍酒疯。”声音平静而温柔,就如和老友叙旧一般,描述着自己的爱人。

风拂过林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似是故人的回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讨厌和最喜欢差不多。太宰莞尔一笑。

 

阳光由林叶的间隙中穿透过来,随着时间转移、光影变化,将温暖撒在了他面前。他缓缓地伸出手,接住了那一道暖黄色的光。

“差不多该走了。”他这样说着

“久等了,中也。”回头看向身后那个离他一步之遥的人。

“走吧。大家都在等你了。”中也抿了抿唇,最后只说了这一句话。

中也走到他面前,搭住他伸出的手。

太宰仰着头看着他,没有动,就这样看着中也。

中也挑了挑眉,拽着太宰的手,把他拉到阳光下。

太宰不由得轻笑出声,手指穿过他的指缝,然后十指相扣住。

“你笑什么?”中也没好气地看着他。

“没什么,我很高兴。”目光温柔缱眷,带着他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深情。

中也没说话,只是紧紧地扣住他的手,耳朵尖露出了可疑的绯色。

 

“好了!快点回去啦,对了,相机不能忘记。”太宰语调又和平时一样了。

“等等,那边那个表情像是要杀人的是大姐头吗?”他眨眨眼。

“嗯,谁叫你跑了?”

“我说,中也啊,我还是逃婚吧。”

“你敢!”

“痛痛痛痛!中也你不要这么用力捏我手!”

太宰夸张地喊着,然后贼兮兮地凑近中也,小声说,“要不我们私奔也行!偷偷去欧洲度假什么的!”

“你这样会从日本到欧洲的一路上都被追杀的。”中也凉凉地说。

“啊,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说着说着他们就走到了墓地边缘,红叶拿着伞,神情像是下一秒就要从伞里抽出剑把太宰杀了。

“放心,今天是中也的婚礼,我不会做什么的,不过,明天么……你是跑不掉的,太宰。”

“果然我还是现在逃婚吧。中也我们走。”太宰拉着中也往反方向走。

 

 

No.3.0.2

 

......

“为什么啊!我只是逃了一下婚而已!”

“你还好意思说!”

“中也我的手被打的好痛!”

“你没有被大姐头打成残废已经很好了。”

......

 

“太宰君被押送回来了呢。”森摸了摸下巴,“我还以为你会把他打的鼻青脸肿的回来,红叶君。”

“太宰不需要妾身给他面子,但是,看在中也的婚礼的份上,揍得鼻青脸肿有碍观瞻,所以没打脸。来日方长,呵。不过,也不知道太宰这个家伙也不知道像谁。”红叶撇了他一眼。

森分外无辜地摸摸鼻子,转移话题说,“红叶君来喝茶吗?福泽阁下在里面泡茶。”

“不了,妾身去盯着他们,以防再出什么乱子。”说着,红叶就施施然地走了。

“福泽君,你说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森看向不知何时站在他旁边的福泽。

福泽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茶泡好了。”

 

 

No.1.0.3

 

“我出来了。额,现在化妆室里的场面非常混乱。”敦站在化妆室的门外。

“敦,告诉他们还有十分钟。”国木田合上笔记本。

“好,大家......”敦推开门,一把化妆刷飞到他脸上。

“啊,腮红颜色一个深一个淡了!”

“......还有十分钟......”敦被拖了进去。

留下拿着敦刚刚塞给他相机的站在门口的国木田。

“喂,敦,这段你还录吗?”

“国木田先生!啊!芥川你要干什么!相机麻烦你关一下!太宰先生!这个不能喝!这个是香水!按上面那个键就可以了,国木田先生!”

 

 

No.1.0.4

 

“啊......得救了......太宰先生,差不多了......”敦的脸上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尴尬地站在芥川旁边。

“敦啊,不要露出这种不情不愿表情哦。还有芥川也是。你们两个要是等会还摆出这种表情嘛,我就要你们好看哦。”太宰满脸微笑地看着敦和芥川,抓住他们的手放在一起。“这种时候要团结友好。”这种话不禁让人恶寒。

“太宰先生......”敦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了,嘴角又扯着一个奇异的弧度。

“对对对,表情再开心一点。”

“太宰先生!这样可以吗?”芥川大概是抱着输是都不可以输给人虎的想法,脸上扯出了一个更恐怖的笑容。

“太宰。哇呜呜这是什么!中也!”爱丽丝刚过来就吓得跑开了,抱住走过来的中也不敢动。

“上次看爱丽丝哭还是她看到你办公室那副自画像的时候。”中也顿了顿,“真不愧是你教出来的学生。”

“在下非常荣幸!”

 

 

No.3.1.3

 

在小提琴和钢琴的乐章下,两位新人相携而来,踏上了白色的缎面地毯。

太宰这才见到了中也亲自把关布置的婚礼现场。

以白玫瑰为主,百合、铃兰、绣球花等为辅的花朵颜色与他们的礼服极其相配,一路盛开至尽头的拱门。

“果然中也君还是迁就了太宰君不戴帽子这个意见,还是第一次看到穿的一身白色的中也君。”森站在最前排说。

“是啊,这个小鬼穿白色当真是好看。”红叶满意而骄傲地说。“礼服实际上是太宰挑的,包括中也头发上那个白色帽子形的珐琅发饰。他们俩意见不合,吵了三天,最后太宰才私底下来找妾身,给妾身看了这套。”

“中也君同意吗?”森颇为好奇地问。

“妾身没告诉他是太宰挑的,他就同意了。”红叶掩嘴笑笑。“其实两个小鬼头审美喜好差不多。

“真好啊。”

 

因为是私人性质的婚礼,并没有邀请很多人,看到的都是相熟的人,大概区分一下就是一边是侦探社成员,一边是Mafia成员,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说森先生就和福泽社长坐在一起这样的。

前排有一个位置空着,有些突兀,椅子上放着一朵白色的绣球花。

太宰看着那朵花愣了一下,直到挨着那个空位的安吾向他挥手,打了一个招呼,他才反应过来。

 

“福泽阁下,后面麻烦你了。”森把相机递给福泽,站上舞台,客串起牧师的职责。

台下是恢复了一片安静,台上的新人相视一笑,视乎都在期待着这一庄重的时刻。

 

“太宰君,你愿意与他结为伴侣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中也君,你愿意与他结为伴侣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我宣布你们结为伴侣。”

森笑眯眯地看着他们,“恭喜你们。”然后向台下走去。

片刻的安静被掌声与祝福声所取代,敦和芥川也不知道是哪里摸出的纸礼花,花瓣和纸卷洒了他们一身。

 

他站到福泽身边,轻轻地拉住了福泽的手,福泽看着他,尔后抬手拈去了森头发上的花瓣。

此时大家的视线都在台上,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

“真好啊,你说是吗?福泽阁下。”

“是啊。令人感慨啊。森医生。”

“所以,小辈的事情解决了,我们的事情应该解决一下了吧。福泽君,我可不会逃婚。”

声音很轻,带着些许的调笑,在不经意间被悄悄地录进了相机里。

 

身着白色洋装的爱丽丝捧着一个小盒子走带台前,两枚金色的指环安静躺在里面。

中也拿起太宰的那枚戒指,拉住太宰的手,一边说着“这个场面怎么像当时试戒指的时候一样”,一边给太宰带上戒指。

太宰眨眨眼,“不一样哦,今天开始,中也就永远是我的了。”轻轻地摘下中也的手套,托起他的手,郑重地将指环套在的他的无名指上,然后落下一吻。

中也的脸上泛着红晕,嘴里嘟囔着说,“你亲手算什么。”说着,拽住太宰的领带,搭住他的肩,狠狠地吻了上去。

太宰低下头,加深了这个吻,手臂自然而然地揽住中也的腰。

 

阳光洒下美好的祝愿,乐声与远处传来的钟声相伴,恋人相拥吻的画面停驻在了那一刻,仿佛能直到亘古与永恒。

 

 

ㄧㄧㄧㄧㄧTo Be Continuedㄧㄧㄧㄧㄧ

废话一下

白绣球的花语是充满希望,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我就把它理解为是太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活下去、继续前进的方向。

希望中也踏进太宰的孤独里做到连织田作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以及,太宰挨揍是躲不掉的,即使我是宰妈,也要毫不犹豫地揍他(笑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