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厨子

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婚礼录像(1)

全员向

太中/福森/芥敦

 

 

No.1.0.1

 

“大家好,我是中岛敦。今天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婚礼的全程基本都会由我来录制。”

敦腼腆地朝镜头前笑了笑。

“敦!你这边没问题吧!”背景里传来国木田的声音。

“没有问题。”敦调试着镜头,“今天是阳光明媚的晴天呢。现在是早上九点钟,社员即将前往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婚礼现场。在车上的成员分别是国木田先生,乱步先生,贤治君,镜花酱和我,其他的社员已经先行前往了。”

镜头转向他身后和社员,乱步拿着棒棒糖向镜头挥挥手,国木田走出来,给标着“武装侦探社”的门上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好了,我们现在已经到达婚礼的现场了。”

“太好看了吧!”镜花感叹着。

镜头由社员的这边转向他们面前的这个花园。

白玫瑰从入口铺展至尽头的,花瓣上的朝露因太阳的照射而闪闪发光。绿叶衬的花朵更加洁白无瑕而又充满了生机。

“听说这个是中也先生亲自设计的,连太宰先生都不知道会被布置成什么样子。”敦在一旁解释到。

“是surprise哦~”与谢野医生走过来,看着面前的场面,“真的有种便宜太宰这家伙的感觉啊。”

“与谢野医生,我们要现在去换衣服吗?”

“更衣室在这里的三楼。”与谢野指了指旁边的一栋小洋房,“另外,敦,你换完伴郎的礼服了之后来二楼化妆室哦。芥川也在,你们俩今天不许给我打架,呵,打架的话,柴刀伺候哦。”

“与……与谢野医生!我们绝对不会打架的!”

 

 

No.2.1.1

 

“中也,你来拍还是我来?”太宰放大的脸出现在镜头前。

“你先拿着,我去换衣服。”帘子后面传来中也的声音。

“如大家所见,今天我要和中也拍结婚照~拍录像这个主意是在和中也一起买结婚戒指的时候决定的,说起来真是可惜,其实买婚戒的那一段就拍不到了。中也你说我们要不要后期补拍一个?”太宰托了托下巴。

“你认为这个现实吗?”中也抱着衣服拉开帘子,“快去换你的衣服,相机给我。”

“好好好,中也还真是喜欢帽子。”太宰歪头盯着中也头上那顶缀着花朵的黑色小礼帽,“好花哨。”

“你给我滚去换衣服!”中也小心地调整着帽子的方向,推着太宰进去换衣服,然后小声地问镜头外的红叶说,“帽子不好看吗?”

“你别听太宰的,好看的。”

“哼,果然是太宰这个蠢货没有眼光。”中也这次放心地松了一口气,不爽地说,“喂,你快点啦!”

“好了好了,中也怎么这么心急,我又不会跑了。”太宰说着拉开了帘子。

“中也干嘛这么看着我,是因为我太帅气了吗?”

“滚!”

太宰看着中也笑了笑,他穿着和中也同样的黑色西装,虽然没有戴帽子,但是胸口别了一个好看的帽子胸针。

“算了,看在胸针的份上就勉强承认一下好了。”

“承认什么?”

中也假装没听到,扭过头,把相机递给红叶,“大姐头,这个就暂时拜托你了。”

“等等中也先别走嘛,那还没告诉我你承认了什么呢~”

太宰赶紧追上离开的中也。

 

“相机就暂时由妾身管理了,这两个小鬼终于化完妆了。我就在这个不干涉摄影师的地方录制了。”

背景里断断续续能传来太宰和中也的声音。

……

“喂!太宰你别踩我!”

“中也你这个是什么动作,好僵硬啊!”

“我的鞋!”

“《完全自杀手册》一定要入镜!”

……

“中也先生可以再亲昵一点吗?太宰先生的表情不用这么咬牙切齿。”这是摄影师的声音。

……

“幸好摄影师是boss请来的,不然这两个小鬼要拍结婚照,妾身也不知道怎么办。”

红叶无奈地解释说。

 

“哇哦,摄影大哥好厉害,哈哈哈哈中也这个表情好好笑,红叶大姐你来看啊!”

“你是吃了毒蘑菇吗?别抖镜头啊!有什么好笑的!快点删掉!”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中也……中也你这个嘴巴哈哈……”

“喂!这段不许录了!”

 

 

No.3.0.1

 

福泽呆呆地看着镜头,有点不知所措。

“福泽阁下,您真的会弄这个东西吗?”背景里传来森鸥外声音。

相机被森拿起来,“真是麻烦啊。福泽阁下不会的话就我来咯。”

相机终于开始正常录制了,镜头前的森穿着黑色的西装,把黑色的发丝绑了起来,倒与看上去平时没两样,反而是穿着同款式黑色西装的福泽显得格外的特别。

“福泽阁下像这样把头发拢起来,穿上西装倒像是年轻了十几岁。”森抬眼打量着身边的福泽。

“夏目老师呢?您还是打算这样参加婚礼吗?”身着白色洋服的爱丽丝怀里抱着一只猫,一只脖子上戴着领花的三花猫抬,它起头,“喵”了一声,像是在任性地说,“我就要这样参加婚礼”一样。

 

“……太宰君?我也没有看到他。”森挂掉电话,“福泽阁下,你的部下好像要逃婚,真是不讲道义到行为啊。”他一脸玩味的笑容看向了福泽。

“太宰不是森医生亲手教出来的吗?”

“虽然太宰君是我教出来的。”他顿了顿,晃了晃戴着戒指的手,“可是我才不会逃婚,福泽君。”

 

 

No.1.1.2


“在下是中也先生的伴郎芥川。现在由在下来录制Mafia这边的情况。”

芥川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似乎对于不能成为太宰的伴郎而感到不甘和遗憾。

“前辈!我来帮你拿相机。”

“前辈!我把你的衣服拿来了!”

“前辈!请允许我帮你化妆!

“樋口你闭嘴!”

中也在一旁戴着一副漂亮的白色手套,闻言道:“别吵,芥川交给你了。”

“不胜荣幸!”

而樋口,则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可以打扮自己仰慕已久的芥川前辈而激动不已。

 

“打扰了,我进来了。”敦推门而入。

“诶诶诶,太宰先生不在吗?”

像是误入了敌方阵营一样,在他面前的清一色是港口Mafia成员……

“与谢野医生……我是不是走错了……”敦扭头看向身后的的与谢野,小声地说着。

“就是这里哦。”

“人虎!你和在下比试一下吧!”

芥川对于“不仅没有成为太宰先生的伴郎,而且对手中岛敦成为太宰先生的伴郎这件事”感到了极度的不甘。

“诶诶诶?芥川你没有搞错吧,这里?”

“你们要是在这里打架……”中也捏了捏手,手指骨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没有关系!前辈!你们可以比试一下谁先化完妆!”

“这是什么东西啊……”

“在下认为这个提议不错。”

“与谢野医生……”

与谢野把敦摁在芥川旁边的椅子上。

“我也觉得不错。”

 

中也小心翼翼地把一个帽子形的发卡夹好,看着镜子里无可挑剔的仪表满意地点点头,再看着旁边快要打起来的芥川和敦无奈地叹一口气。

“喂,你们给我安分一点。话说,太宰那个家伙呢?他不是和你们一起来了吗?”中也看向正在和樋口交流如何打理头发方法的与谢野

“太宰的话,我今天还没有见到过他呢。”

“在下也没看到他来过化妆室和更衣室。”

“真是的。”中也皱了皱眉,拿起自己的相机,“我去找他。”就离开了化妆室。

“人虎!我们……”

“不许打架。”

中也冷笑着推开门说了一句,然后扬长而去。

“……”

 

 

No.2.0.2

 

“正如大家所见,我现在要去找太宰这个混蛋。真是的,这个家伙是想要把婚礼录像拍成侦探电影吗?啊,我真是服了他了,他是要干什么?他是要逃婚吗?昨天晚上他以结婚之前不能见面的歪理跑掉了,之后我就一直没见到他。啊,我为什么要和这个家伙结婚啊……”

“中也,你在这里自言自语什么。”身着礼服的红叶走下楼——她今天脱下了常穿的和服,有着不用平日的美艳。她温和地笑了笑,打断了中也的抱怨。

“太宰这个家伙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中也臭着脸回答。

“这小子敢逃婚我就打断他的腿!”红叶那张名为“笑容”的面具被打碎,在心里已经把太宰千刀万剐了一遍了。

“他可能只是……”

“中也,你也要帮他吗?……boss,你有看到太宰吗?对。失踪了。鸥外大人,你教出来的人。”

 

 

No.2.1.3

 

“在这个阳光明媚,天气正好的日子~又是适合殉情的一天~”太宰轻快活泼的声音出现在了背景音里。

“没错!我逃婚啦!”太宰用无辜的笑脸看向镜头。

 

 

ㄧㄧㄧㄧㄧTo Be Continuedㄧㄧㄧㄧㄧ

 

被迫看了儿时录像这个东西

(没有剪辑 原汁原味

又看了lance太太的vlog题材

感觉这个角度很有意思

所以也来迫害一下中也

 

 

评论(7)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