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厨子

【双黑】告白计划(下篇)

 

          *         *         * 

中也睡的很舒服。温暖的被窝,令人安心的怀抱,让他几乎想再睡过去。

紧接着发现有些不对劲,他的腰上搭了一只手。

他猛地睁开眼,看向身后的人。

太宰眨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笑眯眯地看向中也,声音沙哑地说,

“中也,早……”

还没等他说完,中也条件反射就是一脚踹上去。

“……上好!”

因为被踹飞的缘故,尾音高高地翘起。

太宰揉着屁股慢吞吞地站起来。

“为什么中也一早上起来就是这种坏脾气?中也是怎么忍心对收留了你一晚上的我一早上就是踹一脚上来?好过分!”

“为什么我会在你家里啊!”

“诶?不记得了吗?中也昨天晚上可是有抱着我的腿苦苦哀求我收留你呢~”

“真的???”

“骗你的~某条蛞蝓睡的像死掉了一样,怎么也叫不醒呢,我只好大发慈悲收留他了。”

中也颇为无语地看看他一眼,最后终于看在被收留的份上,没有对太宰再来上一脚。从被子里才发现自己身上未着寸缕,中也突然脸红了起来,像是悄悄扑上了粉黛了一般。

凭什么这个家伙自己还人模狗样地穿着睡衣,却偷偷拿掉我的衣服!

“喂!我的衣服呢?”

语气有一丝不自然。

“这里这里。”太宰说着指了指凳子。

衣服被叠成小方块,帽子端端正正地放在上面。

他赶紧转过身,套上衬衫,却没有看到他身后的太宰盯着他的后颈眯了眯眼。

“但是,中也啊,现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哦~我已经拿你的手机给森先生请假了哦~所以说你现在去也没有没有用了哦~”说着故意地拿起中也的手机晃了晃。

“可恶!谁让你擅自做决定的!把手机还给我!”中也不管才扣了一半的衬衫扣子,踮起脚,想要伸手从太宰手里抢回手机。

抬起手,右手边的袖口由于没扣上扣子而滑落至肘间,右臂与太宰未绑绷带的裸露皮肤触碰到,常年抬着手套的白皙手指抓住太宰的手腕,勾到了绷带。

他仰头,太宰沉默着,温热的鼻息散在他的脸上,因为逆光的缘故,他看不清太宰的神色,却还是能感受到太宰直勾勾的、带着压迫意味的眼神。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样的气氛过于暧昧了。

中也突然像触电似的,放开紧攥着太宰手腕的手。

“给你。”太宰松开手,转身拉开窗帘。

中也赶紧接住从太宰手中自由落体的手机。

“顺带一提的是,中也喝酒的账单和昨天砸坏的墙都已经用中也的奖金报销了哦~”

他的语气又恢复了往常一样欠揍的感觉,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要不是看在仅有的一点情面上,太宰治先生可能就已经被中原中也先生揍到“墙上留下一个太宰的人形窟窿,而他本人已经躺倒在楼下花坛”那种情况了。

 

“真是的!”中也在镜子前仔细地调整着帽子的角度。

“中也要不要来尝试一下我的蘑菇汤?体验一下直达仙境的感觉~”

“你确定能喝吗?走了。”

中也一脸嫌弃地看了一眼。

大门“咔”的一声关上了。

 

脸上的笑容消失,他垂下眸子,一言不发地看着的中也离开,喃喃自语到,“果然还是要麻烦一下森先生啊。”

 

          *         *         * 

最后中也还是仓促地跑回家换了一套衣服,匆匆忙忙地赶回了港黑本部大楼。

“我还以为中也君今天不会来了呢。”

森鸥外敲敲桌子。

“听说他们喝的东倒西歪的,直到早上红叶君亲自去提人,他们才清醒过来,幸好太宰君提前就提供了他们的地址,要不然我的部下们可能在醉酒的时候被杀死了也说不定。不过啊,居然要已经叛逃的部下来提醒我,有一点失职啊。你说是吗,中也君?”

森笑眯眯地看着他,可惜未及眼底的笑意反而让人觉得有一丝杀气。

“非常抱歉,boss。”中也低下头。

“啊啦,中也君不要紧张。出完这么久的任务稍许休息一下也没有问题。”他撑着头,“这样吧。给你一个简单的任务,代替我和侦探社谈谈,毕竟现在这个似是而非合作显得有点不伦不类。Mafia可是只讲究利益的组织,是吧,中也君。”森把玩着手里的手术刀,用一种亲切随和的语气说到。

“是的,boss。”

 

中也走后,森鸥外慢条斯理地拿起手机,对着一直未挂断的电话说,“您说是吗?福泽阁下。钻石还是要用钻石打磨。”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我还以你会选芥川和敦。”

“本来是这样的,只不过欠了部下一个人情。再说,他们俩见面,怕是又会打起来。”

“……森先生也会欠人情?”

“不,现在只欠了阁下一人的了。”

 

          *         *         * 

“不要。今天不想工作。”太宰仰躺在侦探社的沙发上,脸上盖着他那本《完全自杀手册》。

“额,太宰先生......国木田先生马上就要回来了啊!”敦抱着文件,惴惴不安地站在太宰旁边。

“不要。”书本下依旧传来的是太宰拒绝的声音。

“为什么?太宰先生......难道是昨天表白失败了?”

“不哦,只是因为家里的狗狗对我没有什么感觉。”太宰拖长了声音。

 

“喂!太宰!为什么你又在这里消极怠工!昨天要和别人表白,今天又因为狗而不想工作!”

国木田气势汹汹地走到太宰身边,抽掉了太宰脸上的书。

“拿着,社长委托你联系Mafia的人进行联络,商谈暂时和平合作的文件。”

“为什么又是我啊?社长不去吗?”太宰坐起身,翻了翻国木田递给他的纸。

“社长……觉得你去比较合适。”

说到福泽,国木田的表情有点古怪,一想社长说出:“钻石要用钻石打磨这句话”的奇妙语气,抿了抿唇,决定还是闭嘴比较好。

“我也这么觉得的。”太宰站起身,仿佛刚刚那个说不想工作的人不是他一样。“那么,国木田君,我去工作了哦。”

“好的,你去吧。”国木田满意地推推眼镜。

“太宰先生怎么一反常态的开始积极工作了?”

敦看着太宰的身影诧异的说。

“大概是和他有关哦。”乱步叼着棒棒糖,“敦君,作为名侦探的助手,你可以过来积极工作了。”

 

          *         *        * 

“这么又是你?”

“啊真是糟糕,怪不得我出门的时候右眼皮一直在跳呢。”

中午才刚刚分别的太宰治先生和中原中也先生,晚上又在偌大的、横滨435万平方公里中一间小小的酒吧门口不期而遇了,说是巧合,恐怕没有人信。

“事先说明,我可是为了公务来的。”

“真是不美妙的巧合啊,我也是。”

空气突然安静了一下。

 

“啊呀,更糟糕了更糟糕了。”

 

片刻之后,两人找了一个较为安静的角落坐下,隔绝了喧闹的人声,昏黄色的灯光柔和地打下来,晕散在他们身上。

“为什么不让我点酒!”

“不然,中也想和昨天晚上一样吗?今天可是公务哦~公务~”

中也一时哑然,他昨晚喝到什么都不记得了。

 

和老搭档谈事情其实花不了多少时间,可是太宰这家伙偏偏一会就打岔,一会和服务员聊聊天,还谈着谈着就开始嘲讽他。

说什么小矮人就要多喝牛奶。

可恶!

等到在文件上签上字又是很晚了。

不过,算了,如果他没有离开Mafia,那么他昨天也会一起来吧。

中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应该是怎么样的,明明昨天下飞机的时候还想着要怎么报复这个炸了他车的混蛋,可看不到这个家伙却还是希望他能在。

真是的。

脑子里乱哄哄的。

 

“我说,中也......”

“这么了?”

太宰的话打断了中也的沉思。

“没什么......”

话到嘴边又无法开口,变成了,

“中也能不能为了报答一下昨天我收留你的恩情,今天送一下醉酒的我好不好。没开车,走过来的。”

一如往常撒娇的口吻。

“真是的,不让我喝,自己倒是喝了这么多。”

他应该把这个人扔在酒馆里,欠着酒钱,等着侦探社的人明天来赎的。

但是看着对面这个人亮晶晶的眸子,他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走吧走吧。”中也无可奈何地把人拖出了酒吧,顺带把太宰的那份酒钱也付了。

真是奇怪,为什么他回来的二十几个小时里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和太宰一起。

不过,作为搭档的时候也是一直在一起的......

 

月色揉碎在树叶的隙间,一点点地落在地上,又因电线杆的影子而割裂开,成了一块块不规则的形状。路上没有行人或是车辆,安静的,只有他们的脚步声。

两个人一起走在午夜的街区,像极了曾经工作完,一起来喝酒的样子。

以后应该不会有了吧。

 

他轻轻推了推坐在副驾驶的人,“喂,太宰,到了。”

没有反应。

中也突然起了捉弄的心思。

反正这个家伙昨天趁他喝醉的时候肯定会捉弄他,稍许报复一下好了。

 

只不过,中也刚刚悄悄地把手伸过去,太宰就睁开眼睛,扣住了中也的手,声音因为喝了酒而有些哑,“中也。”

中也刚想挣开他,闻言却停住了。

太宰轻轻地摘下中也手上的手套,放轻了抓他手的力道,另一只手五指穿入中也的指缝,十指相扣。

“你......你是醉到人都分不清了吗?”

中也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甩开他的手。

“是,我醉了。”他的目光从他们相握着的手上移到中也的脸上,最后对上中也的眼睛。

中也连忙避开太宰的目光,他不敢直视这种温柔的目光。

“你不是有想要表白的人了吗?抓住我的手发什么酒疯。”

“你是笨蛋吗?我想表白的人是你啊。”

“喂......你在开什么玩笑啊!十五岁的时候开的无聊玩笑你现在还开。”他的声音轻轻的,带着无力的怀疑。

“嗯,骗你的~”太宰的语气突然轻快起来。

中也一拳头就要抡上来给这个开玩笑的人暴揍一顿。

“好了好了~怎么可能骗你啊。”看着中也绯红的脸颊,他笑了笑说,“我因一瓶名叫中原中也的酒而醉。所以,中也,和我在一起吧。”他深深地注视着中也的眼睛。

气氛暧昧的过分,仿佛车里都是满满的粉红泡泡。

“好。”鬼使神差的,中也点了点头。

一个吻细腻地落在他的唇瓣上,太宰满意地舔了舔嘴角。

“那么,我的男朋友,晚安啦。”

说着就打开了车门,朝自己家走回去。

“等等,其实你根本就没有醉吧!”

“Bingo!我的酒量要比中也好的多了。”

“可恶!你等等!你给我回来!你把昨天的事情也给我说清楚!”中也丢下车追上去,追上太宰进屋。

“中也安静一点啦~这个点大家都在睡觉哦~”

 

大概刚刚那种暧昧的感觉是太宰的幻觉吧。

 

          *         *         * 

至于晚上发生了什么,大概只有月亮知道了。

中也在第二天大概知道了为什么boss会批他的假期了。

这一切,都是太宰这个混蛋算计好的!

呵,这些帮着太宰算计他的人一个都跑不了。

港口黑手党的本部大楼里,广津突然打了个喷嚏。他摸摸鼻子,想到,是谁在叨念我。

 

“森医生,这样真的好吗?”

“我认为偶尔出卖一下部下没有什么不好的。”

森在协议书上签上字,看着身边逗猫的福泽说。

 

“诶?太宰先生今天又是因为什么事情没来吗?但是国木田先生并没有问?”

“社长特批的哦。太宰的假。”乱步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报纸,“太宰给帽子君的表白成功了吧。”

 

“中也~”

“干什么?”

“我喜欢你~”

“滚!”

 

大概是成功了吧。

 

ㄧㄧㄧㄧㄧEndㄧㄧㄧㄧㄧ


哪有什么巧合,其实都是太宰在算计人(笑


上篇已修改 下篇待修


 

评论(3)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